2G網(wǎng)絡(luò)是指第二代無線蜂窩電話通訊協(xié)議,
3G網(wǎng)絡(luò)是第三代無線蜂窩電話通訊協(xié)議,
4G網(wǎng)絡(luò)是指第四代無線蜂窩電話通訊協(xié)議。
今天談?wù)勎易约阂苿?,?lián)通,電信卡的使用體驗(yàn)(均是在江蘇蘇州使用,其他地區(qū)可能會有差異),給大家作為一些參考:
先說移動吧,信號最好,在哪你都能接到電話,不過網(wǎng)速最坑爹(有了4g就不一樣了),費(fèi)用也最貴。
移動2g:采用GPRS和EDGE模式,(手機(jī)上會顯示G或E的標(biāo)志),網(wǎng)速20多K/s,反正永遠(yuǎn)突破不了30K/S。
移動3g:采用TD-SCDMA模式,網(wǎng)速110K/S左右,再高你就別指望了。
移動4g:采用TD-LTE模式,網(wǎng)速2M/S,和自家的2g3g先比提升的確很大,不過也就那樣,并沒有宣傳的社么100M那么夸張,噱頭而已。
再說聯(lián)通,網(wǎng)速很6,網(wǎng)費(fèi)也低,就是信號實(shí)在不敢恭維,電梯,地下室,你的手機(jī)永遠(yuǎn)處于無服務(wù)狀態(tài)。農(nóng)村永遠(yuǎn)搜不到4g信號,偶爾會蹦出個3g,過會又消失不見。城市里用用倒是不錯。
聯(lián)通2g:采用GPRS和EDGE模式,網(wǎng)速20K/S,可能還不到,刷張圖片,你會瘋掉。
聯(lián)通3g:采用WCDMA模式,后來又搞出了個HSDPA模式,俗稱3.5g,網(wǎng)速400K/s左右。
聯(lián)通4g:采用TD-LTE和FDD-LTE混合組網(wǎng)模式,網(wǎng)速4M/S左右。
電信,上大學(xué)之前真的事孤陋寡聞,完全沒見過有人用這種卡,也就上了大學(xué)辦電信寬帶,拿了個手機(jī),才接觸到。
電信2g:采用CDMA 1X模式,貌似電信這個信號只能接電話發(fā)短信,沒法上網(wǎng)?
電信3g:采用CDMA2000模式,網(wǎng)速在90K/S左右
電信4g:采用TD-LTE和FDD-LTE混合組網(wǎng)模式,我當(dāng)初用的時候,電信4g才剛剛推出一會,速度還只有1M/S多,現(xiàn)在的速度不知道。
三家均開通1g流量,我一個月的網(wǎng)費(fèi): 移動75元,聯(lián)通58元,電信69元.(均是大學(xué)里的套餐)



